对这些现值进行加权,以算出的平均值作为现值吗?

老师,最后一段划线部分如何理解,请给举例说明一下

梦同学
2019-06-27 11:10:41
阅读量 247
  • 唐老师 高顿财经研究院老师
    循循善诱 诲人不倦 教无常师 良师益友
    高顿为您提供一对一解答服务,关于对这些现值进行加权,以算出的平均值作为现值吗?我的回答如下:

    同学,你好:
    因为发生的时间不确定,所以只能把所有的情况都考虑进去,算出各种情况下的现值,然后对这些现值进行加权,算出一个平均值,以这个平均值作为现值。
    祝学习愉快!


    以上是关于值,现值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2019-06-27 16:54:38
加载更多
版权声明:本问答内容由高顿学员及老师原创,任何个人和或机构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转载或大段引用用于商业用途!部分内容由用户自主上传,未做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提供相关证据并反馈至邮箱:fankui@gaodun.com ,工作人员会在4个工作日回复,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其他回答

  • 王同学
    企业可以通过计算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作为项目现金流量的折现率计算净现值。( )
    • 裴老师
      错误 答案解析:
      [解析] 使用企业当前的资本成本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项目的风险与企业当前资产的平均风险相同;二是公司继续采用相同的资本结构为新项目筹资。
  • A同学
    在计算加权算术平均数量,平均数的大小仅取决于变量值,故将变量值称作为权数.( )
    • 李老师
      错误 答案解析:
      本题考察对权数的理解,在计算加权算术平均数时,次数多的标志值对平均数的影响要大些,次数少的标志值对平均数的影响要小些,次数对平均数的大小起着权衡轻重的作用,所以通常把次数称为权数;若各组的权数相同,则次数就失去了权数的作用。
  • 杨同学
    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什么不能从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中找到 为什么当公司进行跨主业的投资时,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不能作为计算该投资净现值的折现率?
    • C老师
      你好,同学。 财务报表里面的数据都是反应之前的数据,如果用这个取数,反应的是历史成本。而不能反应现时成本。 加权平均资本成本只是企业的筹资成本,折现率是采用市场利率。
相关问题 相关文章 其他人都在看
  • 在职博士常见的三种报考方法介绍-值得一看

    博士学位是我国学位制度中最高的学位,很多已经获得了硕士学位的人员都想再更进一步,那博士该怎么报考呢?有哪些报考方式呢?下面小编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每种报考方式都适合不同的人群,大家可以视情况来选择。

    2022-12-08 10:55:44
  • 初级会计师培训课程费用一般是多少钱?值得吗?

    【摘要】 初级会计师培训课程费用的跨度是非常之大的,低则百元以内就可以报名上一些短期的培训班,高则要上千。排除一些对新用户开设的特惠体验课程外,课程的长短、形势,讲师的资历等都是影响初级会计师培训培训班具体定价的因素。 在备考初级会计师的过程中,不少同学可能会燃起通过上培训班来提升自己的备考效率与考试通过几率的想法。不过,在正式下定决心报班前,上初级会计师培训所需支付的费用大概是多少,大家有必要先做到心中有数。下面,高顿教育小编就来带大家好好了解一下! 初级会计师培训课程费用一般是多少钱? 针对这一问题,小编在此难以直接为大家提供一个准确且具体的回答。主要原因是培训课程本身属于付费学知识类型的商品,价格区间通常都是比较大的。排除一些对新用户开设的特惠体验课程外,课程

    2022-12-08 10:43:48
  • 制造业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有哪些优惠?什么条件可以享受?

    加大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将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下同),并一次性退还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存量留抵税额。具体优惠有哪些呢?什么条件可以享受呢?

    2022-12-07 16:48:42
  • cma一年能考完吗?这个备考方法值得收藏!

    cma考试科目共两科,成绩有效期为3年,也就是说需要三年内考过两科即可。但是很多同学由于个人的时间安排打算,想把时间缩短到一年,那么cma一年内能考完吗?这个答案不是绝对的,如果大家认真备考,制定了合理的备考方法,一年内也是可以通过的。下面小编和大家一起去探讨下这个问题吧~ 一、cma一年能考过吗? 如果大家认真备考,制定了合理的备考计划和方法,一年内是可以通过的。cma考试科目共两科,成绩有效期为3年,也就是说需要三年内考过两科即可。即从准入费缴纳之日起开始计算,3年内所有科目没有全部合格的情况下,第1次合格的科目就会失效,需要重新参加考试。也就是说,如果你先通过了P2的考试,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CMA的P1,否则P2成绩作废,需要重新报考。 二、备考方法: 1、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需要在每日日

    2022-12-07 16:42:58
  • 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条件是什么?什么时候需要登记?

    纳税人有很多不同的类型,一般包括: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与其他纳税人,小规模与其他纳税人公司在年应销售额达到规定的标准之后,就可以申请为一般纳税人。具体条件是什么呢?什么时候需要登记呢?

    2022-12-07 16:41:32
精选问答
  • 待处理财产损益的借贷方向是什么样的?

    教师回复: 同学,你好!这个要看盘亏还是盘盈哦,如果盘盈,说明资产增加了,借方的就是资产,贷方当然就是待处理财产损益了。反之如果盘亏了,说明资产少了,资产在贷方。借方当然就是待处理财产损益了。祝学习愉快!

  • 税后经营净利润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教师回复: 可爱的同学,你好税后经营净利润=净利润+税后利息费用因为净利润是已经扣除了税后利息费用的,税后经营净利润是不考虑利息费用用的,所以将净利润加回税后利息费用才是税后经营净利润。可以参考教材P57表2-11理解。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务必注意防护,少出门、多学习哦~我们共克时艰,加油!!!祝同学和家人们都能健健康康!

  • 上年利润为负数,今年正数,增长率怎么算?

    教师回复: 亲爱的同学,上午好~如果上年为负数,取绝对值,计算公式为:营业利润增长率=(本年营业利润-上年营业利润)/上年营业利润的绝对值。比如2018年收入为-100,2019年收入为100,即2019年收入增长率=(100+100)/100=200%如有疑问,我们继续沟通~

  • 合同履约成本和合同取得成本分别是什么科目?

    教师回复: 勤奋的同学,你好~合同履约成本是资产类科目,类似库存商品,会发生减值,并且减值可以转回。合同履约成本简单理解为履行合同约定发生的成本,这部分之所以资本化而没有费用化,就是因为满足了资本化的条件,同时满足三个条件,应当确认为合同履约成本:①该成本与一份当前或预期取得的合同直接相关,包括直接人工、直接材料、制造费用等;②该成本增加了企业未来用于履行履约义务的资源;③该成本预期能够收回。这三点和资产的定义趋同,发生的直接相关成本增加了企业资源,并且付出的成本能够收回。合同取得成本:企业为取得合同发生的增量成本预期能够收回的,应当作为合同取得成本确认为一项资产。但是资产的摊销期限不超过一年的,可以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增量成本,是指企业不取得合同就不会发生的成本。如果不能取得合同,但一样会发生的成本,那就不是合同取得成本了,比如差旅费或尽职调查支出。所以增量成本与合同有非常直接的关联性,最具有代表性的例子就是销售佣金,销售佣金完全跟合同的金额挂钩,则为合同取得成本。另外容易混淆的例子是给销售经理的年度奖金,看似跟合同相关,但是年终奖还有其他很多因素影响,即使没有合同,也可能会有年度奖金。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务必注意防护,少出门、多学习哦~我们共克时艰,加油!!!祝同学和家人们健健康康!

  • 摊销期限不超过一年的确定为资产的合同履约成本是什么?

    教师回复: 优秀的同学,你好~,因为属于非流动的资产,报表上没有合同履约成本,所以将其归集到存货,如果是一年以上的,那么是放到非流动资产的。这个属于收入的知识点,如果不是很清晰,建议等学到收入再理解。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

我也要提问老师
手机注册
选择感兴趣的项目,找到您想看的问答
金融类
ACCA
证券从业
银行从业
期货从业
税务师
资产评估师
基金从业
国内证书
CPA
会计从业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
其它
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