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的存货无减值迹象,不用期末做减值测试吗?

存货无减值迹象,不用期末做减值测试,对吗?

P同学
2021-12-30 19:11:34
阅读量 624
  • 老师 高顿财经研究院老师
    高顿为您提供一对一解答服务,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的存货无减值迹象,不用期末做减值测试吗?我的回答如下:

    亲爱的同学,你好。对的。对于存货,需要判断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并非减值测试),如判断没有减值迹象则无需进行减值测试。希望老师的回复能够帮助到你哦,keeps getting better.


    以上是关于会计,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2021-12-30 19:13:23
  • 收起
    P同学学员追问
    看大蓝本上这划线这句,是不是只要本年度存货跌价准备的起初余额不为0,那么本年度期末就必须重新确定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不论是否有减值迹象?另外,存货不叫减值测试,是吗,只有适用第8号准则的那些资产,才能叫减值测试,对不?
    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
    2022-01-01 10:22:55
  • 老师 高顿财经研究院老师

    亲爱的同学,你好。2022新年快乐哦。

    可以这样理解的。

    存货也叫减值测试啊,但他们适用的准则不同哦。不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资产主要有存货哦。

    希望老师的回复能够帮助到你哦,keeps getting better.

    2022-01-01 10:33:47
加载更多
版权声明:本问答内容由高顿学员及老师原创,任何个人和或机构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转载或大段引用用于商业用途!部分内容由用户自主上传,未做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提供相关证据并反馈至邮箱:fankui@gaodun.com ,工作人员会在4个工作日回复,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其他回答

  • 知同学
    无形资产,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都应当至少于每个会计会计期末进行减值测试,老师这句话是对还是错
    • 张老师
      你好,错,有减值迹象才测试
    • 知同学
      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都应该至少每个会计期末进行减值测试,这句话对不
    • 张老师
      你好,这句话是正确的
  • D同学
    61. 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各期末也应进行减值测试。( ) A.正确 B.错误 题目笔记 纠错 隐藏答案 收藏 参考答案:B 我的答案:A 参考解析: 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期末如果发生了减值的迹象,就应进行减值测试,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应按其差额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如果期末没有发生减值迹象,则无需进行减值测试。 A?
    • 老师
      您好,您具体是想问的是什么呢?
    • D同学
      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为什么各期末也应进行减值测试。
    • 老师
      这个说法是错误的啊,答案不是错误的么。解析说的很清楚了。您再看看哦 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期末如果发生了减值的迹象,就应进行减值测试,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应按其差额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如果期末没有发生减值迹象,则无需进行减值测试。
  • 吴同学
    下列关于减值测试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多选 A.如果没有出现减值迹象,则企业不需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 B.如果没有出现减值迹象,则企业不需对固定资产进行减值测试 C.如果没有出现减值迹象,则企业不需对尚未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无形资产进行减值测试 D.对于因企业合并形成的商誉及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企业至少应于每年年末进行减值测试 老师答案第2题,没有达到预定使用状态的无形资产,不是不能确认为无形资产吗?还要进行减值测试?
    • 陈老师
      你好 每年年度终了必须进行减值测试的三种情形: 1.因企业合并形成的商誉 2.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 3.对于尚未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无形资产
相关问题 相关文章 其他人都在看
精选问答
  • 在后续计量时,使用权资产要计提折旧额的会计分录怎么做?

    教师回复: 勤奋努力爱学习的同学,你好~针对你说的这个问题,1、在租赁期开始日,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会计分录是:借:使用权资产 2,600,000租赁负债-未确认融资费用 550,000=3,150,000-2,600,000贷:租赁负债-租赁付款额 3,150,000=每年的租赁付款额450,000*租赁期72、在后续计量时,使用权资产要计提折旧(类似于固定资产的管理),会计分录是:借:管理费用 371,428.57贷:使用权资产累计折旧 371,428.57=2,600,000/7(租赁期为7年,按照7年计提折旧)3、在后续计量时,要确认租赁负债的利息,会计分录是:借:财务费用 131,040贷:租赁负债-未确认融资费用 131,040=期初账面价值2,600,000*实际利率5.04%4、按照当年销售额超过1,000,000元的,当年应再支付按销售额的2%计算的租金,这个属于可变租赁付款额;在实际发生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会计分录是:借:销售费用 30,000贷:应付账款 30,000=销售额1,500,000*比例2%综合看来,对利润的影响金额合计是:管理费用( -371,428.57)+财务费用( -131,040)+销售费用 (-30,000)=-532,468.57如还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随时提问,Andy老师会尽快解答,爱学习的你是最棒的,加油~

  • 其他债权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到底怎么算呀?

    教师回复: 勤奋努力、爱学习会计的同学你好,有两种方式可以计算这个金额:方法一:首先要比较摊余成本和其他债权投资的公允价值,两者之间的差额为持有期间公允价值的累计变动额(余额)。因此计算本期公允价值变动的发生额要用这个差额减去以前期间已经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之和。900-(1028.24+1028.24*3%-40)方法二:直接计算发生额本期公允价值变动的发生额=期末公允价值-(期初公允价值±当期利息调整的摊销)。注:做题的时候,建议用方法一,计算比较简单,不容易出错,也好理解。加油~有问题欢迎继续和老师沟通~

  • 生产设备发生的日常维修费用应计入存货成本吗?

    教师回复: 亲爱的同学你好:        旧准则下,生产设备发生的日常维修费用是计入知制造费用的,然后进存货成本。        新准则下,生产设备发生的日常维修费用应当计入管理费用的。        这是教材与准则有冲突的地方。     希望老师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哦,加油~~

  • 农产品扣除率,为什么有9.有10,还有13?

    教师回复: 勤奋的同学,你好农产品计算抵扣要根据所生产销售的产品来确定可抵扣的进项税额,生产销售税率为13%的货物时,其购进的农产品可抵扣10%的进项,生产销售税率为9%的货物时,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也只有9%。农产品核定扣除时,根据所销售商品来确定可抵扣的进项,13%或9%。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如有问题欢迎继续沟通交流,加油!

  • 计算器怎么开四次方啊?

    教师回复: 同学,是这样操作的,科学计算器开4次方:1.输入要开方的次数4;2.按左上角shift键;3.按开次方键4.输入要开的数,最后摁=就行

我也要提问老师
手机注册
选择感兴趣的项目,找到您想看的问答
金融类
ACCA
证券从业
银行从业
期货从业
税务师
资产评估师
基金从业
国内证书
CPA
会计从业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
其它
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