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会计审计报告的其他事项段的含义的此题AB如何理解?

关于AB选项的解释?

A同学
2017-06-30 16:50:47
阅读量 421
  • 夏老师 高顿财经研究院老师
    诲人不倦 兢兢业业 一丝不苟 文思敏捷
    高顿为您提供一对一解答服务,关于涉及会计审计报告的其他事项段的含义的此题AB如何理解?我的回答如下:

    同学,你好!

    1. 其他事项段的含义

      其他事项段是指审计报告中含有的一个段落,该段落提及未在财务报表中列报或披露的事项,根据注册会计师的职业判断,该事项与财务报表使用者理解审计工作、注册会计师责任或审计报告相关。注册会计师应当将其他事项段紧接在审计意见段和强调事项段(如有)之后。

      2.增加其他事项段的情形

      其他事项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财务报表使用者理解审计工作、注册会计师责任或审计报告相关。具体包括:

      (1)与使用者理解审计工作相关的情形。

      (2)与使用者理解注册会计师的责任或审计报告相关的情形。

      (3)对两套以上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的情形。

      (4)限制审计报告分发和使用的情形。

      3.增加其他事项段不涉及的情形

      (1)除根据审计准则的规定有责任对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外,注册会计师还有其他报告责任;

      (2)注册会计师可能被要求实施额外的规定的程序并予以报告,或对特定事项发表意见。

      【注意】如果拟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强调事项段或其他事项段,注册会计师应当就该事项和拟使用的措辞与治理层沟通。

    祝学习愉快!



    以上是关于会计,会计审计报告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2017-06-30 17:29:53
  • 收起
    A同学学员追问
    那强调事项段呢?
    2017-07-01 10:23:42
  • 夏老师 高顿财经研究院老师

    稍等,下面都是强调事项段考虑的情况

    (1)持续经营:

    A.当存在可能导致对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或情况、但不影响已发表的审计意见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审计意见之后增加强调事项段对此予以强调;

    B.如果认为管理层选用的其他编制基础是适当的,且财务报表已作出充分披露,注册会计师可以出具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并考虑在审计意见段之后增加强调事项段,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管理层选用的其他编制基础。

    (2)重大不确定事项:当存在可能对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不确定事项(持续经营问题除外)、但不影响已发表的审计意见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在审计意见之后增加强调事项段对此予以强调。

    (3)期后事项:如果管理层修改了财务报表,注册会计师应当根据对修改后的财务报表出具新的审计报告。新的审计报告应当增加强调事项段,提请财务报表使用者注意财务报表附注中对修改原财务报表原因的详细说明,以及注册会计师出具的原审计报告。

    (4)比较数据:

    A.当以前针对上期财务报表出具的审计报告为非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时,如果导致非无保留意见的事项虽已解决,但对本期仍很重要,注册会计师可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强调事项段提及这一情况;

    B.注册会计师在对本期财务报表进行审计时,可能注意到影响上期财务报表的重大错报,而以前未就该重大错报出具非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如果上期财务报表未经更正,也未重新出具审计报告,但比较数据已在财务报表中恰当重述和充分披露,注册会计师可以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强调事项段,说明这一情况。

    (5)其他信息:如果需要修改其他信息而被审计单位拒绝修改,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强调事项段说明该重大不一致,或采取其他措施。


    2017-07-03 08:37:43
  • 收起
    A同学学员追问
    17年跟16年有个变动就是:原16年在无保留意见后增加一个强调事项段,17年是把原强调事项段改为了'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为标题的单独部分,这个变动范围是指(1)持续经营还是(2)重大不确定性?
    2017-07-03 10:07:43
  • 夏老师 高顿财经研究院老师

    是一起的。这个重大不确定性是持续经营方面的。

    这样处理的目的算是提醒得跟清楚点吧。

    2017-07-03 10:12:30
加载更多
版权声明:本问答内容由高顿学员及老师原创,任何个人和或机构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转载或大段引用用于商业用途!部分内容由用户自主上传,未做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提供相关证据并反馈至邮箱:fankui@gaodun.com ,工作人员会在4个工作日回复,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相关问题 相关文章 其他人都在看
  • 2023年北京初级会计证书什么时候可以领取

    2023年北京初级会计证书领取大约会在考试成绩公布后的2-3个月开始陆续发放。

    2023-06-15 14:39:28
  • 正式开通!2023年注册会计师报名缴费入口已开通(附缴费流程图)

    2023年注册会计师报名缴费入口已开通,提交了2023年注册会计师报考信息的考生,记得登录到缴费入口中,按时将报考科目费用进行缴纳,若想更好报考科目,是可以在不改变考区的情况下对科目进行更换的!

    2023-06-15 14:32:04
  • 已开通!2023年宁夏注册会计师缴费入口及流程一览

    已经开通!2023年的宁夏注册会计师缴费入口为“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s://cpaexam.cicpa.org.cn,简称网报系统),除此之外,考生还可以选择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

    2023-06-15 14:21:15
  • 注册会计师几个科目?全部考完要多少钱?

    新一轮的考季已开始,准备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同学,除了考试时间节点外,一定还想知道注册会计师考试有几门科目?考下来大概需要多少钱?想要知道更多考试相关内容的,可以和高顿CPA小编一起详细看看下文了解! 一、注册会计师几个科目? 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专业和综合两个阶段,共计7门科目,但两阶段科目之间考察的方向不同。其中,专业阶段阶段主要考察考生是否具备执业所需的专业技能和素养,共设立6门科目;综合阶段则主要考察考生是否能在职业环境下综合运用专业技能的能力,设立1门科目。 (专业阶段) 《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 (综合阶段) 《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全部考完要多少钱? 注册会计师两个阶段考试缴费额度不同,其中同

    2023-06-15 14:13:06
  • 2023年初级会计证什么时候发放

    预计2023年9月份左右各地区会陆续发布当地的2023年初级会计证书领取通知。

    2023-06-15 14:05:11
精选问答
  • 上年利润为负数,今年正数,增长率怎么算?

    教师回复: 亲爱的同学,上午好~如果上年为负数,取绝对值,计算公式为:营业利润增长率=(本年营业利润-上年营业利润)/上年营业利润的绝对值。比如2018年收入为-100,2019年收入为100,即2019年收入增长率=(100+100)/100=200%如有疑问,我们继续沟通~

  • 待处理财产损益的借贷方向是什么样的?

    教师回复: 同学,你好!这个要看盘亏还是盘盈哦,如果盘盈,说明资产增加了,借方的就是资产,贷方当然就是待处理财产损益了。反之如果盘亏了,说明资产少了,资产在贷方。借方当然就是待处理财产损益了。祝学习愉快!

  • 税后经营净利润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教师回复: 可爱的同学,你好税后经营净利润=净利润+税后利息费用因为净利润是已经扣除了税后利息费用的,税后经营净利润是不考虑利息费用用的,所以将净利润加回税后利息费用才是税后经营净利润。可以参考教材P57表2-11理解。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务必注意防护,少出门、多学习哦~我们共克时艰,加油!!!祝同学和家人们都能健健康康!

  • 合同履约成本和合同取得成本分别是什么科目?

    教师回复: 勤奋的同学,你好~合同履约成本是资产类科目,类似库存商品,会发生减值,并且减值可以转回。合同履约成本简单理解为履行合同约定发生的成本,这部分之所以资本化而没有费用化,就是因为满足了资本化的条件,同时满足三个条件,应当确认为合同履约成本:①该成本与一份当前或预期取得的合同直接相关,包括直接人工、直接材料、制造费用等;②该成本增加了企业未来用于履行履约义务的资源;③该成本预期能够收回。这三点和资产的定义趋同,发生的直接相关成本增加了企业资源,并且付出的成本能够收回。合同取得成本:企业为取得合同发生的增量成本预期能够收回的,应当作为合同取得成本确认为一项资产。但是资产的摊销期限不超过一年的,可以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增量成本,是指企业不取得合同就不会发生的成本。如果不能取得合同,但一样会发生的成本,那就不是合同取得成本了,比如差旅费或尽职调查支出。所以增量成本与合同有非常直接的关联性,最具有代表性的例子就是销售佣金,销售佣金完全跟合同的金额挂钩,则为合同取得成本。另外容易混淆的例子是给销售经理的年度奖金,看似跟合同相关,但是年终奖还有其他很多因素影响,即使没有合同,也可能会有年度奖金。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务必注意防护,少出门、多学习哦~我们共克时艰,加油!!!祝同学和家人们健健康康!

  • 建筑业工程材料开具发票交税率是13%还是9%的?

    教师回复: 亲爱的同学,你好:建筑企业外购建筑材料并提供施工业务的包工包料合同是一种既涉及服务又涉及货物的一项销售行为,是混合销售行为。如果建筑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上没有建筑材料销售资质,只有建筑服务资质的情况下,则建筑企业将外购材料和劳务的发票开具和税务处理如下:一般而言,建筑企业将外购的材料和建筑劳务一起按9%税率计征增值税,向发包方开具9%的增值税发票。如果建筑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上既有销售资质又有建筑服务资质的情况下,则建筑企业将外购的材料和劳务的税务处理和发票开具按照以下方法处理: 其一、如果材料销售额在一年的销售材料和销售劳务收入总额中超过50%,则建筑企业外购材料和劳务一起按照17%税率计征增值税,向发包方开具13%的增值税发票。 其二,如果材料销售额在一年的销售材料和销售劳务收入总额中低于50%,则建筑企业外购材料和劳务一起按照9%税率计征增值税,向发包方开具9%的增值税发票。祝你学习愉快~

我也要提问老师
手机注册
选择感兴趣的项目,找到您想看的问答
金融类
ACCA
证券从业
银行从业
期货从业
税务师
资产评估师
基金从业
国内证书
CPA
会计从业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
其它
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