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题资本化率不应该算权重问题吗?

这个是一般借款讲义例3,2013年一般借款的资本化率,我有疑问。 2000元这笔是2013年9月30日到期,3000元这笔是2013年5月31日到期。资本化率不应该算权重问题吗

汪同学
2021-11-27 17:56:26
阅读量 219
  • 老师 高顿财经研究院老师
    高顿为您提供一对一解答服务,关于会计题资本化率不应该算权重问题吗?我的回答如下:

     

    勤奋的同学你好;

    老师这边总结到了一张纸上。

    祝你学习愉快~


    以上是关于会计,会计题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2021-11-27 19:44:13
加载更多
版权声明:本问答内容由高顿学员及老师原创,任何个人和或机构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转载或大段引用用于商业用途!部分内容由用户自主上传,未做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提供相关证据并反馈至邮箱:fankui@gaodun.com ,工作人员会在4个工作日回复,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其他回答

  • 自同学
    请问老师,这题算资本化率是不是有问题呀,为啥不用乘时间权重呢
    • 杨老师
      这两笔一般借款的话 都是在施工前取得的哈 所以 可以这样直接计算的
    • 自同学
      请问老师,这个为什么要算时间权重呢
    • 杨老师
      这个不一样 有贷款 是在实际支出后 才取得的 要算权重
    • 自同学
      这个点还是理解不了,为什么施工前取得的就不用算权重,而有借款在施工后取得就要算权重呢
    • 杨老师
      这个的话 施工后取得的 开始两个月 没有发挥作用呀。。。
  • 三同学
    会计核算中资本化的问题
    • 孙老师
      首先我觉得你对费用化和资本化的理解非常准确。

      我们再聊聊对税收的影响和其他方面。

      正如你所说,如果本期全部费用化,那么减少更多的本期税前利润,看起来是比资本化进入资产以后分期折旧摊销划算。但是

      1、会计准则对资本化或费用化有要求。不能随意决定是资本化或费用化。

      2、本期不一定产生足够的税前利润利用这些费用化来减少当期应纳税额。

      3、公司应该更倾向于一个平衡的税负率。

      4、如果当期费用太多,利润表就比较“难看”,资本市场和投资者会受到影响。
  • 肖同学
    老师,请问这道题,题中说7.1日支付了1000,那算资本化不应该用1000来算吗?
    • 陶老师
      专门借款利息资本化金额=专门借款资本化期间内总的利息-尚未动用的借款金额存入银行取得的利息收入或者进行暂时性投资取得的投资收益 因为专门借款是专用于筹建厂房,只要在资本化期间利息费用减去闲置资金收益后都是要资本化的
相关问题 相关文章 其他人都在看
  • 美国注册会计师和CMA证书的区别在哪儿?

    很多小伙伴都通过考一个高含金量的国际证书来提高自身的职场竞争力,那么美国注册会计师和CMA证书就进入了大家的视野,同为财经领域的黄金证书,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考试条件 1.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 美国油55个州,uscpa考试的报考条件根据州的不同也会有所差异,一般报考需要满足本科及以上学历,总学分满足120个/150个要求,以及24个商业学分和24个会计学分的要求。 2.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 CMA并无报考条件,只要注册为CMA会员即可参加CMA考试,但要获得CMA证书,则有以下两个要求: (1)学历条件:考生持教育部认可的大专、本科、硕士、博士等学位证书,在校生可参加考试,毕业后提交上述证明即可。另外如果考生持有CPA/中级会计师证书,或者是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同样也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2)工作

    2022-12-09 18:37:07
  • 美国注册会计师和CMA有什么不同?考哪个更好?

    许多会计专业的学生和专业人士都想通过考取含金量更高的证书来增加他们的薪水,说到美国的会计证书,很多人都对CMA和USCPA证书还不了解,美国注册会计师和CMA有什么不同?考哪个更好?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美国注册会计师和CMA有什么不同? (一)美国注册会计师,简称为USCPA,是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旗下的专业会计师认证,适用GAAP(美国会计准则),在美国具有审计签字权,在国际上的认可度很高,可与全球墨西哥、爱尔兰、香港等8个国家/地区的CPA资格互换,而成为全球使用范围很广、含金量很高的财会证书之一,拥有USCPA资格是执业人士能力的象征。 (二)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的简称,英文全称为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CMA资格认证是由成立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简称IMA)所建立的专业认证制度,是全球针对管理会计

    2022-12-09 18:33:55
  • 初级会计和中级会计能同时报名吗?

    初级会计和中级会计能同时报名吗?大家都知道初级会计和中级会计考试是全国统考,一年只考一次,而且两个考试时间安排没有冲突,所以只要报考人员分别满足初级会计和中级会计的报考条件,是可以同时报名的。

    2022-12-09 17:44:44
  •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报名入口是什么?2023年何时开通?

    注会证书具有很高的含金量,获得注会证书后,无论是在就业方向上,还是薪资待遇上都可以获得更好的机会和提升。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报名入口是什么?2023年何时开通?来和高顿CPA小编一起详细看看下文了解一下吧! 一、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报名入口是什么? 据相关统计,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人数为141.9万余人,其中专业阶段考试137.34万人报名,涉及科次375.64万;综合阶段考试4.65万人报名。符合考试报名条件的小伙伴,可以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通过手机或者电脑进入报名入口报考注会考试。 1.开通时间 4月6日-4月28日(8:00-20:00) 2.报名入口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s://cpaexam.cicpa.org.cn)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 3.报名流程 二、2023年报名需要提前准备哪些材料? 1.首次报考人员 ●电脑(推荐)/手机/平板;

    2022-12-09 17:43:31
  • 2022年中级会计延期考试成绩哪天出?

    2022年中级会计延期考试成绩哪天出?根据财政局发布的延期考试安排,已经参加完12月3日-4日举行的中级会计延期考试的考生,可以在12月31日前查询到自己的中级会计延期考试成绩,三科成绩均合格的考生通过资格审核就可以领证了。

    2022-12-09 17:39:42
精选问答
  • 在后续计量时,使用权资产要计提折旧额的会计分录怎么做?

    教师回复: 勤奋努力爱学习的同学,你好~针对你说的这个问题,1、在租赁期开始日,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会计分录是:借:使用权资产 2,600,000租赁负债-未确认融资费用 550,000=3,150,000-2,600,000贷:租赁负债-租赁付款额 3,150,000=每年的租赁付款额450,000*租赁期72、在后续计量时,使用权资产要计提折旧(类似于固定资产的管理),会计分录是:借:管理费用 371,428.57贷:使用权资产累计折旧 371,428.57=2,600,000/7(租赁期为7年,按照7年计提折旧)3、在后续计量时,要确认租赁负债的利息,会计分录是:借:财务费用 131,040贷:租赁负债-未确认融资费用 131,040=期初账面价值2,600,000*实际利率5.04%4、按照当年销售额超过1,000,000元的,当年应再支付按销售额的2%计算的租金,这个属于可变租赁付款额;在实际发生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会计分录是:借:销售费用 30,000贷:应付账款 30,000=销售额1,500,000*比例2%综合看来,对利润的影响金额合计是:管理费用( -371,428.57)+财务费用( -131,040)+销售费用 (-30,000)=-532,468.57如还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随时提问,Andy老师会尽快解答,爱学习的你是最棒的,加油~

  • 其他债权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到底怎么算呀?

    教师回复: 勤奋努力、爱学习会计的同学你好,有两种方式可以计算这个金额:方法一:首先要比较摊余成本和其他债权投资的公允价值,两者之间的差额为持有期间公允价值的累计变动额(余额)。因此计算本期公允价值变动的发生额要用这个差额减去以前期间已经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之和。900-(1028.24+1028.24*3%-40)方法二:直接计算发生额本期公允价值变动的发生额=期末公允价值-(期初公允价值±当期利息调整的摊销)。注:做题的时候,建议用方法一,计算比较简单,不容易出错,也好理解。加油~有问题欢迎继续和老师沟通~

  • 生产设备发生的日常维修费用应计入存货成本吗?

    教师回复: 亲爱的同学你好:        旧准则下,生产设备发生的日常维修费用是计入知制造费用的,然后进存货成本。        新准则下,生产设备发生的日常维修费用应当计入管理费用的。        这是教材与准则有冲突的地方。     希望老师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哦,加油~~

  • 计算器怎么开四次方啊?

    教师回复: 同学,是这样操作的,科学计算器开4次方:1.输入要开方的次数4;2.按左上角shift键;3.按开次方键4.输入要开的数,最后摁=就行

  • 农产品扣除率,为什么有9.有10,还有13?

    教师回复: 勤奋的同学,你好农产品计算抵扣要根据所生产销售的产品来确定可抵扣的进项税额,生产销售税率为13%的货物时,其购进的农产品可抵扣10%的进项,生产销售税率为9%的货物时,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也只有9%。农产品核定扣除时,根据所销售商品来确定可抵扣的进项,13%或9%。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如有问题欢迎继续沟通交流,加油!

我也要提问老师
手机注册
选择感兴趣的项目,找到您想看的问答
金融类
ACCA
证券从业
银行从业
期货从业
税务师
资产评估师
基金从业
国内证书
CPA
会计从业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
其它
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