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法下处理时,2000*0.2应该如何理解?

2000*0.2没看懂

清同学
2019-05-28 00:22:10
阅读量 309
  • 贾老师 高顿财经研究院老师
    诲人不倦 兢兢业业 一丝不苟 文思敏捷 博学
    高顿为您提供一对一解答服务,关于权益法下处理时,2000*0.2应该如何理解?我的回答如下:

    同学你好,你把它当成权益法,根据被投资单位实现净利润2000调整长投账面


    以上是关于权益,权益法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2019-05-28 09:45:25
加载更多
版权声明:本问答内容由高顿学员及老师原创,任何个人和或机构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转载或大段引用用于商业用途!部分内容由用户自主上传,未做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提供相关证据并反馈至邮箱:fankui@gaodun.com ,工作人员会在4个工作日回复,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其他回答

  • A同学
    完全权益法与简单权益法该如何理解??
    • 沈老师
      完全权益法是一种完全符合权责发生制原则的会计方法,又称复杂权益法。完全权益法把投资企业对被投资企业的投资视同合并处理,又称单线合并法。它不仅需要摊销购买时投资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而且需要扣除内部交易形成的未实现损益。在这种方法下,除了像简单权益法那样处理投资方在被投资方税后利润中所占的份额以及从被投资方收到的股利以外,与其最大的不同是还要摊销购买时投资方投资成本与被投资方净资产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以便将被投资方按所耗资产账面价值计算的成本和费用调整为按所耗资产公允价值计算的成本和费用,同时,对企业集团内部交易的未实现损益或推定损益需在母公司账上加以抵消,调整投资收益和长期股权投资账户,从而正确计量投资方投资收益和长期股权投资。 在完全权益法下,控股公司(投资方)个别会计报表上的税后利润以及留存利润分别等于合并财务报表上的税后利润和留存利润。而成本法和简单权益法下直接编制出的合并财务报表与控股公司(投资方)会计报表之间不存在这种勾稽关系。所以,在母公司按成本法和简单权益法记录长期股权投资时,一般应先将其转换为完全权益法下的记录,然后再编制合并财务报表。但在三种记账方法下,编制的合并报表的结果应是一致的。
  • 冯同学
    成本法转换为权益法应如何进行处理
    • 冯老师
      长期股权投资应根据不同情况,分别采用成本法或权益法核算。投资企业对被投资单位无控制、无共同控制且无重大影响的,长期股权投资应采用成本法核算。采用成本法时,除追加或收回投资外,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一般应保持不变。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的利润或现金股利,确认为当期投资收益。投资企业确认投资收益,仅限于所获得的被投资单位在接受投资后产生的累积净利润的分配额,所获得的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的利润或现金股利超过上述数额的部分,作为初始投资成本的收回,冲减投资的账面价值。 .投资企业对被投资单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的,长期股权投资应采用权益法核算。 采用权益法时,投资企业应在取得股权投资后,按应享有或应分担的被投资单位当年实现的净利润或发生的净亏损的份额(法规或公司章程规定不属于投资企业的净利润除外),调整投资的账面价值,并确认为当期投资损益。投资企业按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的利润或现金股利计算应分得的部分,相应减少投资的账面价值。
      企业应当定期对长期投资的账面价值逐项进行检查,至少于每年年末检查一次。如果由于市价持续下跌或被投资单位经营状况变化等原因导致其可收回金额低于投资的账面价值,应将可收回金额低于长期投资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为当期投资损失。
      成本法核算:投资企业对被投资单位所有者权益的相关变化一般都不进行确认,只有在投资企业从被投资单位实际收到利润(行业会计制度)或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现金股利(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时,投资企业才按实际收到的利润或应当收到的现金股利借记“银行存款”或“应收股利”科目,贷记“投资收益”科目或“长期股权投资”科目。如被投资单位发生税后亏损,或无利可分的情况下,投资企业不作任何反映。
      权益法核算:投资企业要按照其在被投资企业拥有的权益比例和被投资企业净资产的变化来调整“长期股权投资”帐户的帐面价值。使用这种方法时,投资企业应将被投资企业每年获得的净损益按投资权益比例列为自身的投资损益,并表示为投资的增减。如果收到被投资企业发放的股利(不包括股票股利),投资企业要冲减投资帐户的帐面价值。
  • A同学
    老师 如何理解完全权益法与不完全权益法?
    • 陈老师
      会计中权益法和成本法的区别: 1、取得时: 成本法:借:长期股权 贷:银行存款 权益法:借:长期股权(成本) 贷:银行存款 2、长期股权初始成本与其在被单位所有者权益中所占的份额的差额: 成本法:不确认 权益法:如果长期股权初始成本低于其在被单位所有者权益中所占的份额的差额,调整初始成本,长期股权初始成本高于其在被单位所有者权益中所占的份额的差额,不调整初始成本。 借:长期股权——成本 贷:营业外收入(上述差额) 3、被单位权益变动时: 成本法:除追加或收回外,长期股权的账面价值一般应当保持不变 权益法:按比例调整长期股权账面价值: 借:长期股权(其他权益变动) 贷:资本公积 4、被单位实现利润或发生亏损时: 成本法:不作处理 权益法:确认收益(亏损时作相反分录处理): 借:长期股权(损益调整) 贷:收益 5、被单位宣告分派的利润或现金股利时: 成本法:作为当期收益处理:借:应收股利贷:收益 权益法:权益法下被单位分派现金股利,分得的现金股利没有超过已确认的损益调整的,就要冲减“长期股权——损益调整”,超过部分(也就是当损益调整明细科目金额为0时),即冲减“长期股权——成本”。 当年分得的现金股利也是按以上原则处理。 借:应收股利 贷:长期股权——损益调整 或 贷:长期股权——成本 6、收到现金股利时: 成本法: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股利 权益法: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股利 成本法:后按实际成本确认账面价值,除追加、将应分得的现金股利或利润转为或收加外,长期股权的账面价值一般保持不变。 权益法:最初以初始成本计价,以后根据享有被单位所有者权益份额的变动对的账面价值进行调整。
相关问题 相关文章 其他人都在看
  • 2023年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岗招聘公告

    2023年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岗招聘公告 消费者权益保护岗 招聘类别 :社会招聘 工作性质:全职 薪资范围:10001-15000元/月 招聘人数:1 工作地点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 工作职责 : (一)建立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制定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 (二)负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日常工作,负责组织管理、协调全辖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三)负责对接监管部门,传达、贯彻监管政策和要求,做好各类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工作报告、报表; (四)负责开展对辖属支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检查、辅导和评价; (五)负责组织辖属支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讲、文化教育与培训等活动; (六)负责对于业务产品和服务设计、营销推介、售后评价等环节开展消保审查; (七)理清投诉流程,处理信访投诉等工作。 任职资格 : (一

    2023-04-12 15:07:34
  • 2023年浦发银行社招信息之产品经理岗(权益及创新)

    高顿教育银行官网为大家带来:2023年浦发银行社招信息之产品经理岗(权益及创新),关注高顿教育,为您提供更多考试相关信息。

    2023-04-07 17:01:53
  • 净利润是所有者权益吗?

    净利润不是所有者权益。所有者权益,是指企业资产扣除负债后,由所有者享有的剩余权益。

    2023-03-31 10:48:50
  • 成本法转换为权益法之个别财务报表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2023年中级会计备考正在火热进行中,下面就跟高顿小编打卡今日中级会计实务相关知识点吧。

    2023-03-23 16:49:32
  • 2023年民生银行长沙分行社招信息之零售金融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副总经理

    高顿教育银行官网为大家带来:2023年民生银行长沙分行社招信息之零售金融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副总经理,关注高顿教育,为您提供更多考试相关信息。

    2023-03-15 19:27:07
精选问答
  • 待处理财产损益的借贷方向是什么样的?

    教师回复: 同学,你好!这个要看盘亏还是盘盈哦,如果盘盈,说明资产增加了,借方的就是资产,贷方当然就是待处理财产损益了。反之如果盘亏了,说明资产少了,资产在贷方。借方当然就是待处理财产损益了。祝学习愉快!

  • 上年利润为负数,今年正数,增长率怎么算?

    教师回复: 亲爱的同学,上午好~如果上年为负数,取绝对值,计算公式为:营业利润增长率=(本年营业利润-上年营业利润)/上年营业利润的绝对值。比如2018年收入为-100,2019年收入为100,即2019年收入增长率=(100+100)/100=200%如有疑问,我们继续沟通~

  • 税后经营净利润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教师回复: 可爱的同学,你好税后经营净利润=净利润+税后利息费用因为净利润是已经扣除了税后利息费用的,税后经营净利润是不考虑利息费用用的,所以将净利润加回税后利息费用才是税后经营净利润。可以参考教材P57表2-11理解。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务必注意防护,少出门、多学习哦~我们共克时艰,加油!!!祝同学和家人们都能健健康康!

  • 合同履约成本和合同取得成本分别是什么科目?

    教师回复: 勤奋的同学,你好~合同履约成本是资产类科目,类似库存商品,会发生减值,并且减值可以转回。合同履约成本简单理解为履行合同约定发生的成本,这部分之所以资本化而没有费用化,就是因为满足了资本化的条件,同时满足三个条件,应当确认为合同履约成本:①该成本与一份当前或预期取得的合同直接相关,包括直接人工、直接材料、制造费用等;②该成本增加了企业未来用于履行履约义务的资源;③该成本预期能够收回。这三点和资产的定义趋同,发生的直接相关成本增加了企业资源,并且付出的成本能够收回。合同取得成本:企业为取得合同发生的增量成本预期能够收回的,应当作为合同取得成本确认为一项资产。但是资产的摊销期限不超过一年的,可以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增量成本,是指企业不取得合同就不会发生的成本。如果不能取得合同,但一样会发生的成本,那就不是合同取得成本了,比如差旅费或尽职调查支出。所以增量成本与合同有非常直接的关联性,最具有代表性的例子就是销售佣金,销售佣金完全跟合同的金额挂钩,则为合同取得成本。另外容易混淆的例子是给销售经理的年度奖金,看似跟合同相关,但是年终奖还有其他很多因素影响,即使没有合同,也可能会有年度奖金。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务必注意防护,少出门、多学习哦~我们共克时艰,加油!!!祝同学和家人们健健康康!

  • 建筑业工程材料开具发票交税率是13%还是9%的?

    教师回复: 亲爱的同学,你好:建筑企业外购建筑材料并提供施工业务的包工包料合同是一种既涉及服务又涉及货物的一项销售行为,是混合销售行为。如果建筑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上没有建筑材料销售资质,只有建筑服务资质的情况下,则建筑企业将外购材料和劳务的发票开具和税务处理如下:一般而言,建筑企业将外购的材料和建筑劳务一起按9%税率计征增值税,向发包方开具9%的增值税发票。如果建筑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上既有销售资质又有建筑服务资质的情况下,则建筑企业将外购的材料和劳务的税务处理和发票开具按照以下方法处理: 其一、如果材料销售额在一年的销售材料和销售劳务收入总额中超过50%,则建筑企业外购材料和劳务一起按照17%税率计征增值税,向发包方开具13%的增值税发票。 其二,如果材料销售额在一年的销售材料和销售劳务收入总额中低于50%,则建筑企业外购材料和劳务一起按照9%税率计征增值税,向发包方开具9%的增值税发票。祝你学习愉快~

我也要提问老师
手机注册
选择感兴趣的项目,找到您想看的问答
金融类
ACCA
证券从业
银行从业
期货从业
税务师
资产评估师
基金从业
国内证书
CPA
会计从业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
其它
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