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网校是高顿教育旗下财经网络教育品牌,提供ACCA,CPA,CMA,AICPA,CFA,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操,证券从业资格,期货从业资格,银行从业资格等考试报名时间,报名条件,报名入口,模拟试题,高清网络课程等辅导资料!
热门搜索
★★★★★
★★★★★
个体工商户是自然人或者家庭。领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是个人,不是企业,自然人或以个人为单位,或以家庭为单位从事工商业经营,均为个体工商户。城镇待业青年、社会闲散人员和农村村民均可以申请个体工商户经营。 ...
2023-10-27 15:05:54
企业所得税视同销售的行为有:将货物交付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代销;销售代销货物;设有两个以上机构并实行统一核算的纳税人,将货物从一个机构移送至其他机构用于销售;将自产或者委托加工的货物用于非增值税应税项目; ...
2023-10-27 13:36:49
企业所得税计算方法:直接计算法,企业所得税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减免税额-抵免税额;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间接计算法:应纳税所得额=利润总额 ...
2023-10-27 09:41:26
企业所得税税率表,我国现行税制中的企业所得税基本税率为25%。非居民企业的所得税税率分为25%和20%(目前减按10%)两种基本情况。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适用税率为20%。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适用税率为15% ...
2023-10-27 09:28:00
中级经济师财税和金融哪个专业更好考,主要取决于考生的个人背景、知识储备和兴趣爱好等。下面一起来看看这两个专业的考试特点和适宜人群。
2023-10-26 14:16:43
所得税汇算清缴时间:企业应当自月份或者季度终了之日起十五日内,向税务机关报送预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五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 ...
2023-10-26 13:52:14
个人到税务局能代开专票。专票,是指“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是由国家税务总局监制设计印制的,只限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领购使用的,既作为纳税人反映经济活动中的重要会计凭证又是兼记销货方纳税义务和购 ...
2023-10-26 11:16:24
商贸企业所得税税负率一般为25%,也就是所得税的税额等于营业收入乘以25%。企业所得税税率具体如下:现行税制中的企业所得税基本税率为25%。非居民企业适用税率20%。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适用税率20%。国家需要重 ...
2023-10-26 10:37:49
小规模企业企业所得税的计算可以分为查账征收方式下的计算和核定征收方式下的计算。在查账征收方式下企业所得税的计算方法为: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减免税额-抵免税额。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 ...
2023-10-26 10:15:07
接受捐赠收入是否要交企业所得税要根据捐赠收入的来源来确定。捐赠人为股东,视为对企业的投入,不缴纳企业所得税。捐赠人为股东以外的人,视为企业的营业外收入,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
2023-10-25 16:44:45
个税可作为收入证明的佐证。在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时,个税证明可以作为自己收入证明的佐证。一般来讲,工资收入越高,缴纳个税越多,偿还能力就越强,有利于获得银行贷款。 ...
2023-10-25 15:05:41
公司股权价值计算公式为:股权每股价值=净资产总额/总股本数,每股分红=(税后利润—三金—企业留利)/总股本数。股权价值是指该项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减去该项投资已提的减值准备,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包括投资成本、股 ...
2023-10-17 15:03:51
能。发票抬头是个人能在单位报销处理。以下两种是可以报销的:出差时个人名义的住宿费发票、火车票和飞机票,以管理费用、差旅费申请报销。以个人名义办理的话费和租金发票,公司以福利费用的形式进行报销。个人抬头 ...
2023-10-16 15:43:01
个人独资企业的概念:依照《个人独资企业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由1个自然人投资,财产为投资人个人所有,投资人以其个人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经营实体。特征:个人独资企业的出资人是1个自然人。个人独企业的 ...
2023-10-13 17:12:16
个人独资企业的营业转让: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对本企业的财产依法享有所有权,其有关权利可以依法进行转让或继承。债权债务转移,个人独资企业虽以企业名义经营,但企业所形成的债权债务事实上属于原企业主的个人债权 ...
2023-10-13 17:05:19
中级经济师财政税收专业高频考点较多,其中企业所得税收入的确认,要求大家熟练掌握,小编整理了相关考点,建议大家可以每天坚持学习。
2023-10-12 14:35:25
公司股权转让限制: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1年内不得转让。公司公开发行股份前已发行的股份,自公司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1年内不得转让。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 ...
2023-10-12 13:48:52
需要。涉及的税款有: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印花税,个人所得税,个人还需要针对卖车取得的价款,去税局填写纳税申报表,申报缴纳上述税款。 ...
2023-10-11 15:09:24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可以质押。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有权处分的下列权利可以出质:汇票、本票、支票;债券、存款单;仓单、提单;可以转让的基金份额、股权;可以转让的注册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中的财产 ...
2023-10-10 14:48:25
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是指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立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非居民企业,就其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应缴纳的所得税,实行源泉扣缴,以“支付 ...
2023-10-10 10:45:57
权益法是长期股权投资的重要会计处理方法之一。在权益法下,投资企业应按照其在被投资单位所有者权益中所占有的份额来确认投资损益,并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 ...
2023-10-08 17:20:55
cpa小伙伴在备考之前,需要确定自己的学习方式,cpa学习的方式有自学,也有报班,究竟选择哪一种,要看个人的具体情况。
2023-10-08 10:21:13
行政诉讼法的时效是六个月。《行政诉讼法》第四十六条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应当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作出行政行为之日起六个月内提出。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
2023-09-27 14: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