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网校是高顿教育旗下财经网络教育品牌,提供ACCA,CPA,CMA,AICPA,CFA,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操,证券从业资格,期货从业资格,银行从业资格等考试报名时间,报名条件,报名入口,模拟试题,高清网络课程等辅导资料!
热门搜索
★★★★★
★★★★★
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的审核:企业所得税的应纳税所得额是企业每一个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去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后的余额。直接计算法:应纳税所得额=收入总额-不征税收入 ...
2023-11-23 16:24:01
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企业所得税按纳税年度计算,纳税年度自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企业在一个纳税年度中间开业,或者终止经营活动,使该纳税年度的实际经营期不足12个月的,应当以其实际经营期为一个纳税年 ...
2023-11-23 16:01:58
企业所得税收入总额的审核内容有:企业以货币形式和非货币形式从各种来源取得的收入,为收入总额。包括:销售货物收入,提供劳务收入,转让财产收入,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利息收入,租金收入,特许权使用费 ...
2023-11-23 15:54:57
非货币性资产对外投资企业所得税处理办法:居民企业以非货币性资产对外投资确认的非货币性资产转让所得,可在不超过5年(连续年度)期限内,分期均匀计入相应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按规定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适用于 ...
2023-11-23 15:13:11
利息收入企业所得税基本规定有:利息收人是指企业将资金提供他人使用但不构成权益性投资,或者因他人占用本企业资金取得的收入,包括存款利息、贷款利息、债券利息、欠款利息等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应付利息的 ...
2023-11-23 11:40:20
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项目的审核基本规定有:企业实际发生的与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出,包括成本、费用、税金、损失和其他支出,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成本是指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发生的销售成本、销货 ...
2023-11-22 16:55:01
资产的加速折旧优惠:基本政策,企业拥有并用于生产经营的固定资产,由于下列原因可以加速计提折旧:由于技术进步,产品更新换代较快的固定资产。常年处于强震动、高腐蚀状态的固定资产。采取缩短折旧年限方法的,最 ...
2023-11-22 13:41:24
固定资产折旧的企业所得税处理规定:企业固定资产会计折旧年限如果短于税法规定的最低折旧年限,其按会计折旧年限计提的折旧高于按税法规定的最低折旧年限计提的折旧部分,应调增当期应纳税所得额;企业固定资产会计 ...
2023-11-22 13:36:42
固定资产租赁费支出的企业所得税处理: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固定资产发生的租赁费支出,按照租赁期限均匀扣除。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固定资产发生的租赁费支出,按照规定构成融资租入固定资产价值的部分应当提取折旧费, ...
2023-11-22 13:32:52
无形资产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是: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在2018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期间,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 ...
2023-11-22 11:17:27
准予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资产损失包括实际资产损失、法定资产损失。实际资产损失:企业在实际处置、转让资产过程中发生的合理损失。处理原则:应当在其实际发生且会计上已作损失处理的年度申报扣除。法定资产损失 ...
2023-11-22 11:14:43
年收入多少要交个人所得税?年收入超过六万就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了,也就是月收入超过五千元,居民个人综合所得应纳税所得额,为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 ...
2023-11-22 10:32:21
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如果直接去税务机关申报的话,需要分三种情况,一是申报无征税、补税、退税、抵税,二是申报征税、补税,三是申报退税、抵税,下面跟着高顿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
2023-11-22 09:49:29
个人所得税怎么征收?个税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涉及到的一个税种,和我们的薪资息息相关,很多同学好奇个税的征收方式,个税可以代扣代缴,或者是自行纳税申报,现在茶茶学姐就来给大家具体讲讲,千万别错过! ...
2023-11-22 09:35:31
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有: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经认定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并正在享受企业所得税15%税率优惠的企业,其来源于境外的所得可以按照15%的优惠税率缴纳企业所得 ...
2023-11-21 17:07:34
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优惠政策有:自2017年1月1日起,对经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自2018年1月1日起,对经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服务贸易类),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
2023-11-21 16:07:37
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税收优惠政策有: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28纳米(含),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优惠政策:第一年至第十年免征企业所得税。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含), ...
2023-11-21 16:02:12
创投企业优惠政策有:创业投资企业从事国家需要重点扶持和鼓励的创业投资,可以按投资额的一定比例抵扣应纳税所得额。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2年以上的,可以按照其投资的70%在 ...
2023-11-21 15:56:14
税额抵免优惠政策有: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优惠目录》规定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该专用设备的投资额的1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当年不足抵免的,可以在以后5个纳税年度结转抵免。 ...
2023-11-21 15:50:56
个人所得税的税率根据应纳税所得额的不同而有所不同,目前中国的个人所得税税率分为7级,分别是3%、10%、20%、25%、30%、35%和45%。
2023-11-21 13:14:25
非居民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方法的审核有: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因会计账不健全,资料残缺难以在账,或者其他原因不能准确计算并据实申报其应纳税所得额的,税务机关有权采取以下方式核定其应纳税所得额。按收入 ...
2023-11-21 11:13:06
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计税方法基本规定有:自2015年1月1日起,实行查账征收的个体工商户应当按照以下规定,计算并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体工商户以业主为个人所得税纳税义务人。个体工商户从事生产经营以及与生产经 ...
2023-11-21 10:46:21
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税收优惠的具体规定有: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不区分征收方式,均可享受。在预 ...
2023-11-20 17:26:56
Cma证书报考需要缴纳哪些费用?大学生报考的话有哪些优惠?有必要考cma证书吗?考取之后能够享受哪些福利待遇?今日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
2023-11-20 17:06:46
Cma学生会员报考有优惠吗?需要缴纳哪些费用?怎么报考cma证书?关于cma证书的报考问题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2023-11-20 16:58:02
以技术成果投资入股的所得税政策有:企业或个人以技术成果投资入股到境内居民企业,被投资企业支付的对价全部为股票(权)的,企业或个人可选择继续按现行有关税收政策执行,也可选择适用递延纳税优惠政策。企业或个 ...
2023-11-20 16:18:12
以技术成果投资入股的所得税政策有:企业或个人以技术成果投资入股到境内居民企业,被投资企业支付的对价全部为股票(权)的,企业或个人可选择继续按现行有关税收政策执行,也可选择适用递延纳税优惠政策。企业或个 ...
2023-11-20 16:13:18
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适用对象,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个人持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的股票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对应政策,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 ...
2023-11-20 14:29:09
转增股本的个人所得税政策是:个人股东获得转增的股本,应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适用20%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自2016年1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未上市或未在新三板挂牌交易的)以未分 ...
2023-11-20 14:04:31
少数民族学生录取规定是指中国在高等学校及中等学校招生中对少数民族学生实行的特殊政策。广西、内蒙古、西藏、宁夏、新疆五个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以及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的少数民族考生等只有 ...
2023-11-20 13:59:32